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小姐,你在聽我說話嗎?

大約1小時前,我打電話到美容院......

電話接通了,傳來一個柔柔細細的女聲:「你好!」
我說:「你好!我要預約染髮。」
對方的回應有點遲疑....然後,她說:「請等一下!」
我心裡忍不住想:「這有什麼好等的?應該要先問我預約的時間吧!?」
不到1分鐘,那個輕輕柔柔的聲音回來了,她告訴我:「『今天』不行喔!」
哇哩咧!誰說「今天」了?
我保持禮貌的回答:「我只說要預約!沒有說『今天』!」
她笑了,有點尷尬的笑聲,說:「請問你要預約什麼時候?」
「星期六下午1點。」
她復述著:「星期六下午『7』點~」
我用力再說一遍:「『1』點!下午『1』點。」
耳邊又傳來兩聲尷尬的乾笑:「喔!1點。請問有指定的設計師嗎?」
「Amanda」
「請問大名?」
「林00」
「請問電話?」
「0910xxxxxx」
「請問生日?」
「1月XX日」
「『5』月......」
我快失去耐心了,再度用力強調:「『1~』月.....」
然後,又是兩聲乾笑:「呵呵..『1』月」

小姐,你在聽我說話嗎?最好是我的「1」說得那麼不清楚啦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