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48支筆可以寫多久?

為什麼會對某些人、事、物迷戀?是個難解的謎!

我很懷疑愛與喜歡都是註定的事,就附在與生俱來的DNA上面,搞不好是人類尚未發現的第24對染色體?因為是天生的DNA,以致有些愛戀沒有道理的就是讓人無法自拔。

就像我,我怎麼會這麼喜歡買筆呢?這真是一個難解的謎啊!

我的雙腳往往會「不聽使喚」的來到誠品文具店,「不聽使喚」的走到五顏六色的原子筆架前,每回總是讓我站立良久不忍離去。從上看到下、從左看到右,看到喜歡的或是新發現的顏色禁不住就會拿起來試寫。再仔細挑個10分鐘,再花1分鐘提醒自己家裏筆已經很多了,再來猶豫個10分鐘「要買嗎?」然後......花1分鐘「自我催眠」,這些筆慢慢寫,總有一天會用到的。對~就這麼辦!到櫃台「敗」筆去吧!

在我筆筒中的筆以藍色系--深藍色、紫色、藍紫色、水藍色、藍綠色居多,再來則是紅色系--正紅色、橘紅色、粉紅色、紫紅色和綠色系--深綠色、淺綠色、草綠色、橄欖綠....。另外,參雜著幾支稀有顏色,像是咖啡色、灰色、銀色、金色、黃色....等,還有添加亮粉的,只需在記事本上寫幾個字,整個頁面就會被染得亮晶晶的。

筆桿的形狀大多是圓筒狀,PILOT和uni-ball有些是七邊形,德國製的STAEDTLER triplus gel-liner則是少見的三角形,出乎意料的好握,細細長長的筆桿看起來很有氣質,插在筆筒中顯得鶴立雞群,只是,其中有2、3支沒寫多久即出現有點斷水的現象,書寫的感覺不是很滑順,因此只購買過兩次。

PILOT和uni-ball是我筆筒中的優勢族群,ZEBRA和Pentel也不少,看來我對筆是挺「哈日」的。PILOT的HI-TEC-C的顏色可說是應有盡有,讓我每隔一陣子就得挑新色回家,還曾經迷上可換筆芯的「變芯筆」,但成本實在是蠻驚人的,一隻30元的筆芯寫沒多久就沒水了,很喜歡它的便利性,但也只得忍痛割愛。uni-ball有種筆珠徑0.7mm寫在紙上的墨水帶點糖果光澤,是我的新歡。而我雖然不是很喜歡「無印良品」的商品,可是,它的原子筆有許多其他品牌沒有的漂亮顏色,也吸引我「敗」了不少。

除了最大宗的一般原子筆,簽字筆、鋼珠筆、螢光筆、奇異筆、好握筆、人體工學筆....在我的筆筒中全都找得到。倒是鉛筆,除了兩隻自動鉛筆,其餘的鉛筆都是來自贈品,畢竟需要削的鉛筆,還是有點麻煩,而且,寫來寫去都是黑色,少了一點趣味。

在客廳的長方桌上有個直徑10公分左右的大杯子,裡面塞滿了筆,剛剛數了一下總共48支。走進書房,一個原本裝咖啡豆的罐子,現在成了書桌上的筆筒。除了廚房和浴室,客房桌上、我的梳妝台上、電腦桌上都見得到被我當成筆筒的杯子,每個杯子裡不下有10支筆吧。一個坪數不大小小的家,數一數竟然有6個筆筒,好像太超過了咧!

前一陣子,老爸說宜蘭家裏的原子筆都很不好寫,筆珠徑0.5mm太細了,寫起來不滑順,他問有沒有1.0甚至是1.6的?當然有,到文具店買就有啦!我終於有個沒有絲毫罪惡感的買筆理由了!

我問:「爸,只需要黑色和藍色的原子筆嗎?」不需要紅色的?或是綠色的?嗯~?確定嗎?

2 則留言:

lica 提到...

我今天整理房間時(對!有朋友下禮拜要來住,迫在眉睫了!)過濾一些已經沒在用,大概也不會再用的包包。
一共搜出了:自動筆1支,pilot hi-tech黑2藍1,四支筆。
有一種賺到的感覺~(應該說之前老納悶筆跑哪兒去了)

Ariel 提到...

「親友來訪效應」是整理房間的最佳動力:)
我也應該找時間好好過濾一些沒在用的包包,也許也能搜出一些「失蹤物品」,最好是「錢」啦:p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