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好吃的鰻魚飯

昨天中午,走在中山北路一段,經過某處巷口傳來一陣香味,讓我不禁停下腳步確認所在的位置?果然!121巷。

我走進巷子聞香尋店,走到天津街,「肥前屋」醒目的招牌映入眼簾,店門口有5、6個人在排隊,才11:40,裡頭已經客滿。

大約11:55,Luka出現了,我們兩個先排隊,隊伍前進的速度挺快的,沒幾分鐘,就輪到我們排第一位。但是,Rosamonde和H都還沒有到,我和Luka只好坐在門旁的椅子上繼續等。接近12:05,Rosamonde到了,我也打電話給H確定他已快抵達。

原本,Luka認為我們已經到了3位,理所當然,得給我們一張4人桌,那就一定會有個空位留給H,我也覺得她講得有理。所以,當Rosamonde一出現,我看到剛好有空位,趕緊催促著服務人員請她帶位,沒想到,服務人員卻很堅持得等到「所有人」現身才能讓我們就座。

我仔細觀察之後發現,這家店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,店家完全不浪費任何一個空位,若是3個人同行坐一張4人桌,剩下的一個位子會安排獨自用餐的客人入座,真可以說是將有限的空間運用到了極致。快12:15,H終於出現在店門口,我們急忙揮手要他趕快進來。

就座之後,七嘴八舌的開始點菜,Luka點了牛肉定食,因為她不吃鰻魚,有點可惜!Rosamonde、H和我選的主菜自然是鰻魚飯,還點了1份生魚片、4串烤鰻肝、1盤燒烤透抽和1份炒野菜。鰻魚飯相當好吃,沒有鰻魚的腥味,醬汁入味,不會油膩,我點的是小盒鰻魚飯,有點小後悔,應該點大盒的,兩者的飯量差異不大,差別在於大盒的有兩片鰻魚,小盒的只有一片。烤鰻肝帶點苦味,不太清楚苦味是因為鰻肝本來的味道就是如此,還是因為外層烤焦的關係,但很特別,蠻好吃的。生魚片很新鮮,芥末品質應該是很好的,吃起來一點也不嗆,還有點甘甜的餘味。烤透抽以鹽巴和檸檬調味,味道清爽。相較之下,炒野菜算是普通的。這一回,沒嚐到日式蛋捲,下回有機會再去吃。

12:15就座,吃飽飯,走出店門口,H說:「好快!才半小時。」我驚訝的看了一下手錶12:45,哇!真是非常迅速的一頓中餐啊!

我回想了一下這「充實的」30分鐘,坐定位後,服務人員即過來點餐。附贈的醃白蘿蔔小菜和牛肉定食最先上桌,接著是生魚片、烤鰻肝,再來就是鰻魚飯,緊接著透抽上場,最後是炒野菜,一眨眼的功夫,桌面即擺好滿滿一桌菜,上菜的速度確實飛快。

而當桌面一片杯盤狼藉,唯有炒野菜還留下一些殘梗碎葉,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,猛然發覺服務人員已經一聲不響地推著小車出現在桌旁的走道,動作俐落地收拾起空盤、空盒、空碗....,同樣是一眨眼,眼前又恢復為一張乾乾淨淨的桌面。這樣的動作意圖非常明顯,再看看門外排隊等用餐的客人,我拿起帳單到櫃台結帳,H和Luka也只好擱下還未喝完的烏龍茶,起身離座。

網路上有許多人認為這家餐廳服務態度不好,我倒是覺得還能接受。服務人員在為我們點餐時面帶笑容挺有耐心的,最重要的是,鰻魚飯和幾樣小菜都很好吃,來到「肥前屋」用餐,可能就是要有心理準備,這家餐廳只能「吃飯」,若想跟朋友閒聊,就轉移陣地「續攤」吧!

我們就是轉移陣地到「光點」喝咖啡。

不到1:00,我們是光點的第一群客人。連續幾天的降雨終於在昨天停了,灑下的陽光透過雲層顯得非常柔和!挑了戶外的座位,點了3杯咖啡、1壺奶茶,再加點1瓶慕名已久的「荔枝啤酒」。

我點的咖啡是Menu上寫的「卡魯哇卡布」,聽Rosamonde介紹是在咖啡裡加了咖啡酒。喝起來沒有酒味,有點甜,我不是很喜歡。

荔枝啤酒倒是贏得我們4人一致好評,香味濃醇,又不失啤酒味。我曾喝過一些加味的啤酒,香味過重,聞起來很像是添加香料,又是死甜的,沒有啤酒味。這款台灣製的荔枝啤酒,讚啊!

過了用餐時間,光點的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,4人輕鬆愉快的聊到午後2:00多。2:30左右,坐在旁邊桌子的客人抽起香煙,受不了隨著風一陣陣飄過來的煙味,我們只好離開光點。真希望餐廳的戶外座位也能禁煙,走出光點陽光繼續明媚、風依然清新。

悠閒的時光容易過!約好下次再一起吃羊肉爐,羊肉爐......冬天真的快到了呢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