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

我的照相手機


大前天的傍晚5:00,淡水的天空清朗美麗,底色是稀釋過的灰藍色,天邊圍繞的朵朵積雲是雙層花邊,緊臨天際線的是淡灰色,淡灰色上方則是亮白色的雲。

下課後的學生嘻嘻哈哈,推著嬰兒車的父母腳步輕鬆,還有在水泥溜冰場奔跑的快樂小孩,淡水捷運站廣場的空氣中,滿滿的是悠哉歡樂的味道。

夕陽吸引著我往河邊靠近,逐漸西沉的太陽位在已呈墨綠色的觀音山北方,近旁的幾片雲被映照成橘黃色,仔細看,較高的天空中平舖著髮絲狀的卷雲。

淡水河面金光閃閃,捷運車站和廣場也都沐浴在金色的霞光中。

此時,不從背包裡掏出照相手機,更待何時?我花錢買新手機,就是為了走在街頭偶然得見的美景,這正是我的照相手機上場的最佳時刻啦~!

大多數人應該是跟我一樣,除了旅遊,相機不會是平日出門的必要裝備。所以,每當日常生活中,走在戶外看到讓我動心的景物時,就只能靠我的眼睛和記憶力來保存這些美麗。

但是,有鑑於我越來越不可信賴的記憶力,想要換一隻照相手機的念頭就越來越強,畢竟手機是我出門必帶的配備之一。

我原本使用的手機沒有照相功能,是超耐用的NOKIA,有一回,不小心讓它掉落地面,只聽「碰」一聲,外殼和按鍵盤從機身彈落,當時,我還誤以為「哎呀!想不花錢都不行了!」沒想到,我將按鍵盤擺回去,再套上外殼,了不起!完好無傷。這隻手機的生命力如此強韌,讓我大為感動!就這樣,我按耐下想換手機的渴望,又繼續用了大半年。

終於,上個月月底,再也忍不住了,跑到中華電信「敗」了一支Sony Ericsson,附有200萬畫素的相機功能。

就好像小孩子有了新玩具,拿到新手機的第一天,我就對著客廳的蘭花猛拍,還從我的網路相簿翻拍,伴隨著按下快門清脆爽快的「喀嚓」聲,再看到螢幕中所呈現的畫面,感覺挺不賴的!

大前天在淡水捷運站,拿著手機東拍西拍的我,那付模樣八成像是外地來的觀光客。前天,經過228和平紀念公園,湛藍的天空,讓我從凱道一走進公園即出動相機,一路拍到台灣博物館,連館前路也順便照幾張。而昨天,走在街頭,看到陽光下拱門圍出的藍天、綠樹,也讓我玩性大發。

一隻照相手機帶來生活中許多小小的樂趣,對我而言,換手機的4990元花得很值得。客廳的蘭花花苞已幾近全開,我的手機又該出動囉!

ㄟ....!我怎麼好像忘了我還有800萬畫素的數位相機咧!?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意外~~
照相手機拍出來的照片,看起來還挺具水準的耶!
看得好心動喔~
我也開始考慮要去換一支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了^^

Ariel 提到...

心動不如行動喔:)
真的可以帶來許多小小的樂趣呢!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