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5顆星的「橫山家之味」

前天在辦公室遇到Yayin,她說:「學姊,『送行者』我看過了。」
因為曾經推薦她去看,我問:「覺得如何?」
「還不錯啦~」回答時有點猶疑,我等著她繼續說「但是....」。
她果然接著說:「但是,還是有點商業,我覺得另一部電影更好看。」

我和她異口同聲的說:「『橫山家之味』!」

4月1日愚人節,與朋友到長春戲院看「橫山家之味」首映,坐在第一排「仰望」阿部寬,感覺上他好像更高了!雖然看得有點累,但是,絲毫不會感到不耐煩。

導演將「生活」拍得極為精彩不煽情,對家人間的矛盾不提供任何解答,也絲毫沒有說教的意味。只是在結局時表達,希望子女珍惜能夠與父母相處的歲月和機會,以免「每次想到時,總是遲了一步」。

今天是4月9日,剛好過1個星期。這段時間,一直想著要將觀賞這部電影的感想寫下來,卻老是寫了就刪掉,因為有太多的「好」不知從何寫起!

方才又將一些寫下來的片段感想全數刪除,決定只作個簡短的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