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23日太平山之旅----清晨雲海

凌晨4:00,手機鬧鈴響了!

我掙扎著從被窩裡爬起來,拿手電筒來到窗邊,推開窗戶,冷空氣立刻從窗縫灌入。山屋外沒有絲毫燈光,手電筒無法照出夜空的情形,可是,看不到一絲絲閃爍的星光,可知雲量還是相當多。

地面在手電筒的照射下微微反著光,想來還是濕的。看到日出的機會微乎其微啊!

這一天,我們是山屋「唯六」的客人,為了梳洗方便,分住3間雙人房。躺回被窩裡,隨即聽到隔壁房有動靜,有人打開門,我猜是Mandy。她走向大廳方向,沒多久又聽到她折返的聲音,之後,恢復「平靜」,外面天氣果然不好啊!睡吧~

6點整,鬧鈴又響了!這時,天已大亮。我先起床,梳洗完畢叫醒同房的Seline,她睡眼惺忪的坐起來。

拉開窗簾,雨停了,地面也幾乎乾了,天氣轉好讓人心情愉悅。早餐時間從7:00到8:00,用餐前,我和Seline先到山屋外賞景拍照。

山上的清晨,空氣新鮮冷冽。層積雲依然佔據天空,山谷中的白色雲海讓山頭像是浮出海面的一座座島嶼。深綠、淺綠交錯,近山、遠山一片清澈。

山屋的伙食比想像中來得好,早餐的五穀雜糧饅頭贏得一致好評,至於咖啡......畢竟是山上嘛!總不能要求太多的。而且,太平山莊還有「雲海咖啡」,期待中......

23日晚上,山屋的雙人房是客滿的。我們整理好行李搬到8人房,此時,陽光露臉,太陽的熱力很快驅走滿天的雲。

工作人員告訴我們,落石造成蹦蹦車停駛,可能得等到第二天才能正常營運。

「山不轉,路轉」我們改變行程,就去走走太平山莊旁的原始森林步道吧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