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步道和咖啡館

現在,回礁溪多了兩個可以去的好地方,一個是「林美石磐步道」,另一個則是今年才發現的「金車伯朗咖啡館」。

林美石磐步道位在溪谷中,兩旁有山壁和樹蔭遮蔽,即使夏日艷陽高照,走在其中聽著水聲也能消減不少酷熱,更何況,還能脫掉鞋子,將雙腳泡在沁涼的溪水裡,讓暑氣頓時全消。

環狀的步道不過1小時即能走完全程,就算加上從馬路到步道入口來回的路徑也頂多增加20分鐘左右。除了有兩段階梯較陡之外,整條步道高低的落差並不大,從來不會讓我走到上氣不接下氣。

這幾年來,此步道早已打響名號,每到假日總是人潮眾多,想要輕鬆愜意的走當然就得挑非假日。

在今年6月,Arisy一家來宜蘭遊玩,我早就計劃帶他們去走步道。但是,要到哪兒吃中飯卻很令我傷腦筋,妹妹於是建議金車伯朗咖啡館,還可以順道參觀「金車蘭花園」。

咖啡館蓋在一片稻田之中,佔地廣大,停車空間充足。建築物本身為兩層樓的西式洋房,周圍繞著大片青草地,青草地上許多枝葉茂密的樹木。庭院中還有一座游泳池,但我從未看它開放過,也許只供金車員工使用吧!?游泳池畔擺設了幾張桌椅,天氣好時,如果沒有小蚊蟲的干擾,坐在池畔喝咖啡應該是很浪漫的選擇。

咖啡館內空間開闊,向東和向南兩面牆上開了幾扇大窗戶。點一杯咖啡坐在靠窗的位子,低頭喝一口咖啡,再抬頭看看天空、綠樹和青草,與家人好友閒話家常,「偷得浮生半日閒」的感覺悠然而生。

同樣的,這間咖啡館也很受到遊客的青睞,還是得挑非假日的時候才能有這種優雅與閒適。

這兩個地方一在山裡一在平原,想運動就去走步道,想與朋友聊天享受下午茶就往咖啡館。真好!不論「動」「靜」皆有地方可去。最棒的是,離我老家都很近,想要不愛上也難啊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