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瑞士旅遊日記之五

2008年7月19日
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

法國白朗峰
一趟瑞士之旅經過3個國家,棕櫚特快車的中途休息站位在義大利,在那兒喝了一杯濃醇的espresso。而今天的主要行程則是前往法國上白朗峰,為此出國前還特地換了歐元。啊~算錯了!是4個國家才對,在萊因瀑布搭乘遊船時,還曾短暫停留德國。

有個德國名牌,台灣翻譯成「萬寶隆」,它的鋼筆非常有名,原文是「Mont-Blanc」也就是「白朗峰」,海拔高度將近4810公尺的歐洲第一高峰。我們當然不是真正的上到白朗峰,而是在霞慕尼坐纜車到3842公尺的「南針峰」觀景台眺望白朗峰。

搭乘「白朗峰特快車」從瑞士的「馬堤尼」出發,火車途經幾處峽谷、峭壁、瀑布,我和妹妹在車上遇到一個老伯,他親切的用「手語」告訴我們,該把手中相機轉向那一側的車窗。大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了霞慕尼,老伯也在同一站下車。

霞慕尼是法國東部阿爾卑斯山區的度假勝地,也是白朗峰的登山基地。天氣良好,纜車站前有一大票人在排隊,這裡的纜車使用大型車廂,路線共分成兩段。旺季裡,遊客眾多,好像顛峰時段的台北捷運,車廂裡擠得像沙丁魚罐頭。

而當纜車逐漸接近南針峰,距離大約剩下100公尺左右?那一段簡直就是垂直上升,明顯感到車廂在略為停頓之後,瞬間陡然升起,讓車內遊客不禁發出短促的驚叫聲,有夠刺激!我立刻聯想到,下山時一定更「精彩」,果不期然,下山的纜車在這一段就像是「咻」一聲往下降~~~~~,隨即突然暫停,再緩緩向下移動。

站在南針峰的觀景台,群山盡入眼簾,此處眾多山頭林立,氣勢更勝「小馬特洪峰」觀景台。美景當前大夥兒狂拍照片,沒有耐心細數到底有幾條冰川咧?更數不出到底有幾座山頭呢?哇!冰天雪地裡也有一排登山客呢,不會就是在瑞士看到的那一群人吧!?不怕冷的「外國人」真的是很多啊!而我……我又頭痛了!趕緊躲進室內吃餅乾補充熱量,千萬不要是高山症啊!還有很多高山美景沒看過呢!

霞慕尼是個很有畫意的山城,餐館外的露天座位在陽光下坐滿了遊客,我、妹妹、弟弟和Rebecca打算浪費一下,不想再以超市裡的麵包、三明治或是披薩打發這一餐,找了一家看來不錯的餐廳進去吃義大利麵,餐點還不錯,只是,法國的咖啡還是一樣的難喝啊!><

1 則留言:

Ariel 提到...

最新第16集「神之雫」,第五使徒是要找一款像馬特洪峰的葡萄酒,書中主角小時候曾跟著父親搭乘纜車上到「小馬特洪峰」看馬特洪峰.
看到漫畫裡畫的馬特洪峰,我又重新感受到站在策馬特遠眺這座孤挺山峰時的悸動.
我想到我在這篇文章裡寫到「站在南針峰的觀景台,群山盡入眼簾,此處眾多山頭林立,氣勢更勝『小馬特洪峰』觀景台」.
或許,只是因為當我站在小馬特洪峰觀景台時,馬特洪峰隱藏在雲霧中,如果,當時她露臉了,不曉得又會是何等的有氣勢呢!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