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

我的「三千煩惱絲」

我斜眼瞥了一下掛在牆上的時鐘,「啊~3:30,我不行了,我快瘋了!」我在心裡吶喊的OS....

每次坐在美容院裡燙頭髮,我就覺得自己有「被虐狂」!

去年11月初,從鏡子裡發現我的頭髮touch the shoulders,擺動頭左看、右看,沒錯!我又即將邁入與頭髮「亂亂翹」現象正面對決的時期。

維持了兩年多的短髮造型,打算再度將頭髮留長。而當頭髮長度觸及肩膀,就是在發出「我會非常難整理喔」的警告。

尤其是像我這樣天生自然捲,髮量又多,在這個階段,必須將頭髮燙直或者是燙捲,不然,不只是難整理而已,還會很難看咧!

我常光顧位於淡水老街的一家美容院,這家美容院在客人生日的月份燙髮可以打7折,如此不景氣的年代,燙髮打7折可是能省下一筆不算少的錢!為此,我苦撐了兩個月,每天出門前與頭髮奮戰。

好不容易,1月到了!我預約了上星期六去做離子燙將頭髮燙直。

走進美容院剛好中午12點,坐到3:30我的耐心快用完了,閉著眼睛不斷打瞌睡,好累!只是,這是我自找的,能抱怨嗎?設計師比我更累!我坐著,她可是一直站著啊!

我不想影響到設計師工作,小心翼翼不停地稍微變換坐姿。帶去的小說早已被我擱在一旁,不需花腦筋的時尚雜誌看了3本,完完全全不想再拿其他的來翻閱。

4:00左右,設計師問我:「要不要上廁所?」我大驚失色:「還要很久嗎?」「快好了,大概再半小時啦。」

我抱著希望問:「下次改成燙捲,會不會比較快?」設計師笑著說:「不會,一樣慢!」唉!

結果,我走出美容院已經5:00了,整整5個小時!

小時候,因為我的頭髮又多又捲,為了整理方便,總是剪得短短的,還曾經向媽媽抗議過呢!

到了中學,每個同學的髮長都只能到耳下3公分,沒什麼好再抗議!只是,不能打層次的短髮在我的頭髮歷史中卻寫下了「最黑暗的一頁」,那時,我最常聽到的形容詞是「好蓬啊」外加「看起來毛毛的」。我極度不願意承認,那就是所謂的「米粉頭」!中學的照片至今被我列為機密!

高中畢業後,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留長髮,頭髮長了不再是米粉頭,卻一樣又蓬又毛,整理起來還是得花功夫,而且,洗頭也成了新的麻煩!那時還年輕,擺脫不了「長髮女生」的迷思,即使麻煩,還是留了將近4年又長又捲的頭髮。

進入職場,10幾年來我的髮型有一個規律的循環「留長->燙捲->剪短->燙直->再留長->再燙捲->再剪短->再燙直......。」

這次的短髮造型持續的時間算是長的囉!而短髮雖然好整理,卻必須經常修剪,幾乎每隔1個月就得跑一趟美容院,花的金錢與時間比長髮時還多,再加上看膩了,因此,決定再將頭髮留長。

辛苦了5個小時,頭髮燙直了,髮尾卻依然往外翹,真是有夠不聽話,我不禁露出一臉的失望!

設計師說:「這個長度是最難熬的,就算燙直了,髮尾碰到肩膀還是會向外翹。許多人頭髮留不長,就是因為撐不過這個時期。你還是必須使用吹風機將髮尾向內吹......如果你整理得受不了,那等1個月後再來剪短。」

我聽了立刻打起精神!開什麼玩笑啊?1個月後再來剪短?那我這5個小時是為誰辛苦、為誰忙啊?

發揮我摩羯座的「阿信精神」,一定會撐過去的。加油q^_^p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每次離子燙最少都6小時ㄝ~~ 最長8小時過ㄟ~~

Ariel 提到...

哇~你是比我更了不起的「被虐狂」,哈哈XD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