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2009新年快樂^^

時間:2008年12月31日晚上跨到2009年1月1日凌晨

地點:Peili溫暖、舒適、可愛的窩

登場人物:Peili、Seline、Belinda、KL一家人、H、我、May一家人(依我所知道與猜測的出場序排列^^)

插花人物:頂樓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輕人.......外加一隻穿衣服的大狗

主要場景:圍坐在Peili的客廳吃火鍋。
KL、KL老公、H、我還有遲到的May一家坐在客廳的木質地板上光顧著聊天吃東西,將「賢慧」的工作留給廚房的Seline、Belinda和Peili,看著她們往返於廚房和客廳之間,一會兒煮火鍋、一會兒洗水果....,讓熱騰騰的火鍋和切好的水果像是「變魔術般憑空出現」,坐在地板上只需要「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」真是挺不賴的啊!
鵬鵬和妹妹在Peili家上上下下「尋寶」,每一階樓梯拉開都是一個抽屜,地板下也是大大的收納空間,就像是「全能住宅改造王」裡「after」的房子,別說是小孩了,連大人也看得一臉新奇。
大夥兒就這樣從8:00開始吃吃喝喝等跨年。

第二場景:Peili家大樓冷風襲人的樓頂。
穿著「重裝備」站在樓頂,空氣冰冷,幸好風不大。
12:00不到,遠方河濱即出現零星煙火,時間一分一秒接近,我緊盯著101不放。終於,倒數計時,101全面熄燈,驀然,炫麗的煙火從大樓向四面八方噴射,伴隨著眾人「哇~」的讚嘆聲。瀰漫在101週遭的煙霧雖偶爾遮蔽煙火,不過,我還是看得很開心,101就像是夜空中一支燦爛亮麗的仙女棒。
煙火短短3分鐘結束,帶著歡笑的「新年快樂」隨即響起,May和我互相擁抱,寒風中感受友情的溫馨!

第三場景:坐在Peili客廳地板上吃提拉米蘇。
經由同事介紹,在到Peili家之前,我先繞到忠孝復興捷運站旁的Amo買蛋糕,也見識到捷運站裡逐漸湧現的人潮。
看過101煙火秀,一群人又回到客廳,鵬鵬和妹妹累了,一倒在地板上就進入夢鄉,倒是1歲8個月大的翔翔精神超好。我拿出冰箱裡的蛋糕切成12份,May抱著翔翔,問他:「想不想睡覺?」結果,他伸出小手指著蛋糕,表示蛋糕還沒吃呢!怎麼可以睡覺?
Amo的蛋糕真是名不虛傳,相當好吃!只可惜少了熱茶和熱咖啡來搭配,內餡吃起來有點太冰~~~~了><

後記:和Seline一起搭乘捷運,上車沒多久她就睡著了,我觀察車箱上的乘客,在疲憊的表情中似乎都看得到歡樂,這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呢?「當你哭時,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在哭;而當你笑時,全世界都跟著你一起笑!」

回到家已經凌晨2:00。
其實,我並不認為從2008「跨年」到2009對生活而言有多大的意義,「跨年」只是與朋友一次快樂聚會的名目罷了!
但是,畢竟是新的一年,不能免俗的,還是要祝大家
新年快樂^^

2 則留言:

selinehu 提到...

恩...被稱讚「醒來的時候」很賢慧
不知道該不該高興呢 XD

可能是因為年紀漸長
現在每逢這種過年阿生日之類的日子
心裡竟然也會有點心慌
也或許...是因為現在處在一個太不確定的狀態了.....
沒有辦法好好appreciate每天的點點滴滴

在這麼不確定的生活中
能和你們一起跨年
不知道為什麼卻讓心情有點篤定了起來:)
新年快樂^^

Ariel 提到...

應該是「只要睡飽了」就很賢慧:D
會感到心慌徬徨,也是「年輕」的一種現象啊\^^/
有時候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到國外唸書,不要想太多。
「生活的過程」所得到的收穫往往會超出預期:)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