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「還剩一口咖啡」的樂觀

2001年初,買了我這間小小窩,從此,開始過著揹房貸的日子。

有一回,在老家一時興起掐指數了數,從01到08年底....,哇!我很興奮的告訴老爸:「爸,我房貸已經繳了快8年了耶~」老爸聽了,問:「總共要繳幾年?」我說:「20年。」老爸笑了起來:「那還早咧!」

有一則「喝咖啡」的心理測驗,題目是當看到杯子裡只剩下一半的咖啡,你的想法是「只剩下一半的咖啡了」?或是「還有一半的咖啡呢」?

我的答案不但是「還有一半的咖啡!」甚至,即使杯子裡只剩下被遺忘的一口咖啡,當發現時都會讓我很開心,有一種「賺到了」的感覺!

我在某方面一定少了一根筋,不然,怎麼會這樣「過度樂觀」?樂觀應該是好事,但是,像我這樣「過度樂觀」會不會在判斷上造成失誤呢?

對我而言,如何在「悲觀」和「樂觀」之間找出平衡點,得以「客觀」地對待日常生活中的選擇或是態度而不致判斷失準,應該也是個值得思考的課題吧!

插播一下:正在看「交響情人夢」,玉木宏的「千秋王子」實在是太帥啦XD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