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10年友誼

「明年就可以紀念我們認識10週年了咧!」Rosamonde說,鄭重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是要紀念「錫婚」。

「真的嗎?哇!10年~好可怕!」我哇哇大叫,接著說:「那等農曆年後,Seline和Truda都回國了,再找大家一起來我家聚會吃火鍋吧~」

轉眼間,到台北工作已經滿10年了!

1998年考上天文普考分發到天文館,同年年底報到,大約從隔年春天開始,與同事、義工逐漸熟識。即使一年半後,我商調到其它單位,在天文館所認識的好友們至今依然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,一起旅遊、一起觀星、一起逛街、一起吃飯、一起喝咖啡聊是非....。隻身在台北的異鄉生活,因此少了許多的寂寞,多了許多的歡笑暢快!

10年來,我看著某些朋友結婚生子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,陪伴著某些朋友經歷感情的波折。同樣的,當我面對感情和工作的紛擾心情低落時,也始終有人聽我傾訴,陪著我一同走過。

記得有一次逛書店,看到一本書封面上寫著「愛情不是培養的,愛情是陷入的。」我想友情和愛情存在著一些相同的成份。

很多好朋友是「一見鍾情」似的,認識時間的長短不是「成為好朋友」的必要因素,就好像愛情沒有所謂的「先來後到」,認識得久,不見得感情就會比較好。

性情是否相投?友情能否走得長遠?不需要經過10年才能釐清。與這群死黨並不是認識10年後才成為好朋友,而是早在10年前就是好朋友了!

我們的成長環境、政治立場、生活的價值觀、對待愛情的方式、待人處事的態度....也許都不盡相同,但是,都有一個最重要的共同點;那就是看重彼此、珍惜彼此的情誼!才能讓友誼走得長遠。

「投緣」需要相似的電波,「歷久」需要難得的緣份,能擁有一群結交10年的好友,何其有幸^^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