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關於「日本清酒」兩件事

1.壽司配清酒
前幾天Lica在Plurk的留言讓我非常心動,昨天決定付諸行動。
下班後,特地繞到地下街買了一盒壽司回家配清酒當晚餐。回到家將近7:00,打開冰箱倒了一杯清酒,在電視機前面就定位之後,愉快的打開壽司盒,吃一口壽司、喝一口清酒。
就像Lica說的,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^^
我一直努力提醒自己,希望能滿足於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幸福,而我相信許多小小的幸福逐漸累積,就能擁有平靜的心和快樂的生活。
尤其是在當前,台灣人「千萬要堅強」的時候。

2.特價冰清
冰箱裡有兩瓶趁特價時從sogo city super買回家的清酒,冰冰涼涼的喝起來非常順口。
其中一瓶「久保田」純米吟釀的「翠壽」,一打開瓶蓋酒香撲鼻,酒液順著喉嚨流進胃裡沒有一絲一毫的辛辣,真是超讚!
只是它的價格很嚇人,即使是接近對折的特價還是讓我買得挺心疼的.......^_^|||

PS「千萬要堅強」出自「人間條件1」。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