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「天方夜譚」和「排骨」

在排骨上面常常可以看到白色的脂肪,脂肪上偶而會黏附了一些髒污,每回清洗時,黏瘩瘩的脂肪總會讓我想到「天方夜譚」。

我已經忘了是「阿里巴巴」?還是「阿拉丁」?或者都不是?總之,就是有個小伙子受到陷害而被困在一座懸崖底下,當他在懸崖下積極找尋出路時,意外發現了許多寶石散落在地面,興奮之餘也不禁哀嘆,懸崖實在是太高、太陡峭,根本爬不上去,空有寶石卻只能坐以待斃。

有一天,他突然看到有人從懸崖上丟下許多富含脂肪的肉塊,肉塊落在寶石上,利用極具黏性的脂肪吸附寶石。

天上盤旋的老鷹受到肉塊的吸引飛到懸崖底下,當老鷹抓起肉塊再度飛回崖上,崖上的人便驅趕老鷹奪取寶石。

小時候看到這段故事,心想真是「騙肖耶!」脂肪能夠黏珠寶?我才不信咧!

現在,我85%相信這一段情節,那白色脂肪真的很黏,老是讓我沾得滿手油漬。至於,另外15%的不相信,則是因為我沒有任何寶石可以讓我從事「奢侈」的實驗。

既然未經證實,基於對科學精神的敬意,只好保留15%的質疑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