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愛上日式居酒屋

打從開始看日劇,我就對劇中人物常在下班後一起去「喝一杯」的居酒屋充滿好奇。大約是今年4月吧!?第一次和Rosamonde到「秋吉串燒」吃飯......

自此,我正式宣告愛上日式居酒屋。

居酒屋裡淡黃色的燈光,木製樸實的裝潢,不需講究的用餐禮節,再再讓人放鬆心情,可以不受拘束放聲談笑。

我喜歡坐在長長的吧檯邊,看著吧檯內工作人員用熟練的動作烤肉串、切生魚片......,烤架上煙一陣陣地升起,可口的小菜一碟碟地端上桌。每樣菜的份量皆不多,也因此,每回都可以多點幾樣菜。我總是拿著菜單不放,不停的翻閱,興奮地東點西點,看起來是這~也好吃、那~也好吃,如果不是友人勸阻,我一定會不知節制亂點一通。

八分飽時,加點一壺冰清,冰涼的酒喝下肚變成熱熱的情緒。工作的繁忙、感情的困擾和最近看的小說、連續劇都可以一次說個痛快!我好愛那種輕鬆愜意的氣氛!

除了秋吉,經由Lica的介紹,我最近又多光顧了兩家居酒屋--「初穗」和「鐵匠」:一家可以吃大阪燒,一家則有廣島燒,真好!這又是生活中一點小小的幸福^^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