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

讓人很累的大掃除

這兩天忙著打掃淡水家......。

塞在大儲物櫃的角落,默默待了許久早已泛黃的舊棉被,幻想減肥以後還能穿得下的舊衣服,今年狠下心來,一口氣都讓它們成為資源回收的一部份。

書越積越多,又看到好幾本新書零零星星的散落在沙發上,因為書架已經塞滿了。

沒辦法!書即使看過了,也捨不得丟啊!能夠捨得的大概只有國、高中的參考書,佔了一整排書架,真想全部丟棄,但是,目前還有一位家教學生,只能努力搜尋出一些應該用不著的打包回收。好不容易!終於得到一點空位,想當然爾的,那些空位立刻又被新書填滿。

站在樓梯高處,鳥瞰我的小客廳,思考著該如何將沙發、茶几、飾品櫃來個「乾坤大挪移」?才能勉強擠出足以擺放一輛MINI的空間?雖然,購買自行車的計劃是在過年後,但空位總得先挪出來。而這個念頭就讓我忙了一下午,才結束一場「家具大風吹」。

我一直搞不懂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細細白白的飛絮?又不是下雪,卻這麼鋪天蓋地似的。書桌、書架、櫃子、茶几、床頭櫃、梳妝台......沒有一樣能躲過它們的侵襲。最惱人的是,不論使用濕布或是乾布都很難讓這些小棉絮們不留痕跡。算了!草草擦拭一遍,不至於「白茫茫」得太離譜就好!

地板總是留到最後一項,拿著吸塵器清過一遍,自認為看起來很乾淨。更何況,我也快沒力了,決定偷懶一下,不用拖把擦了。

可不是嗎?我一直覺得沒啥道理!過年前就得大掃除?那難道過年後,就能將家裡的整齊清潔置之不理嗎?所以啊~地板還是等過年後,有空再擦吧。

晾在陽台的衣服收一收,清理出的幾袋垃圾丟一丟。撕下舊春聯,貼上新的,今年的大掃除就算是「大功告成」囉!Ya~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呀~~是沒有規定過年前一定要大掃除,只是沒有這個習俗,妳可能連清掃的動力也沒有吧^^

Ariel 提到...

平常也是會打掃的啊:p
而且,只要不是太離譜就好,不需要因為「大掃除」累壞自己^^

selinehu 提到...

你也可以過年前不要大掃除阿~ 不過我們去之前要整理一下就是了 XD

Ariel 提到...

哈哈~真被妳說中了:)
我一向不喜歡年前的大掃除,但是,朋友要來,不打掃就不行囉:p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