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

2/3馬克杯裡的水

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一個小小的馬克杯能裝多少水呢?更何況只裝了2/3!
看起來跟一個中型紙杯大小差不多吧,頂多250cc!
拿起杯子,仰起頭,那些水可以二、三口咕嚕咕嚕就喝進肚子裡。

可是,為什麼呢?
就那麼一點點水,當不小心被我打翻時......
卻能即刻傾流而出,弄濕了我的桌子、我的書、我的筆、我的隨身碟....
在瞬間即流向桌沿,滴在我的裙子上,流淌在地板上。
而我只能驚呼一聲急忙擦拭,一團慌亂的避免災情擴大!

水的體積大小該如何計算,才恰當呢?
看起來,不過就是那麼一點點水啊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............

不就是打翻水
弄濕ㄧ大堆東西...........

下次記得一次喝完或者放遠一點.......^^

Ariel 提到...

問題是....為什麼就那麼一點點水......
卻能夠弄濕『一大堆東西』呢?:p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