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讓「貓咪」結伴避暑去

這幅版畫是已故劉其偉先生的作品,名為「吵架」。
兩隻可愛的貓咪待在客廳牆上陪伴我大約有6年的時間了吧!?
因為吵架,兩隻貓咪背對著彼此,但卻又緊緊相依。
其中,右邊的貓咪閉著雙眼,生氣地不發一語。
左邊的貓咪紅著一張臉,看起來挺心虛的......張著嘴巴像在說著:「有什麼好生氣的嘛?」
我依此推測,吵架的原因是左邊的貓咪得罪了同伴,雖然知道理虧,但卻拉不下臉賠罪。
而且,還睜著一隻眼睛似乎是在偷偷觀察四周有沒有其他貓咪窺視?
被看見了,就有點丟臉了呢!

我還有另一幅洋溢夏季風情的海報,自從貓咪來到我家以後,即被我「冰封」多年 。
最近,天氣越來越熱,在梅雨期結束之後,時序即進入夏季。
也該讓那幅海報再度「重出江湖」,順便讓兩隻貓咪避暑去!
休個假,放鬆一下,也許會和好如初呢:)

2 則留言:

lica 提到...

嗚…我乍看以為是貓頭鷹。
(嗯,都有「貓」就對了。)
不過心虛的表情好傳神啊,呵呵。
還偷瞄咧。

Ariel 提到...

哈:)
真的挺像貓頭鷹咧!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