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

「我很厲害!」的蟬小姐

「我有乾眼症,有乾眼症的人就是不能哭,只要哭過,第二天看東西一片模糊....」

「我是面試高手,面試從來沒有失敗過,我還會教我老公去面試時怎麼穿衣服,眼睛要看哪裡,人家可能會問哪些問題....」聽到這裡,我覺得這位女士腦筋不錯,尤其當她說到面試的問題其實都是從求職者自己寫的履歷裡出來的。嗯!真是有道理呢!

今天中午到美容院整理頭髮,客人除了我,只有另一位女士,她剛好坐在背對我的位置,看不到她的長相,從我走進美容院就聽到她不停的與E設計師聊天,我心想大概是常客吧!

5分鐘之後,她講出來的話開始變調了。

「我很厲害!我去賣房子,第一天就成交了。到婚紗公司上班,也是第一天就接到CASE。但是,我都只待3天就不做了。」E設計師問:「為什麼?」她回答:「我從小就立志以後不工作。」喔!原來如此!

「我很厲害!我做過智力測驗,我的智商是在前15%,而且,如果不是我的方向感太差,把分數拉下來,會更高。」

「我很厲害!唸專科時上化學課,課本從愛因斯坦的理論講一堆化學,我之前唸北市商,哪有唸什麼化學。我到書店買了一本參考書,回家叫我弟教我,結果那一學期,我的化學99分。」真是令我好奇!這是哪家出版社的化學教科書?從愛因斯坦的理論講起?

「我很厲害!有一位音樂系的男生追我,他聽過我彈鋼琴,說我很有天份應該要唸音樂,第二天我就把他甩了!」

「我很厲害!也有一個唸美術的男生追我,我才第一次畫圖,他就很驚訝,說我有畫圖的天份。」E問:「那妳是不是第二天就把他甩了?」她說:「沒有啦!我們訂婚後,還是分手了。這個男生我甩了他兩次。」

「我很厲害!..........」

我看著手上的小說伊坂幸太郎的「蚱蜢」,裡面有個年輕殺手角色「蟬」,書中蟬的老闆曾說這樣一段話「你很囉唆,真的跟蟬一樣,唧唧唧叫個沒完。」我偷偷地在心裡稱呼這位女士「蟬小姐」。

「我還很會耍寶!」E說:「會耍寶很好啊!妳看看剪這樣可以嗎?」蟬小姐說:「我的原則是舒服第一,美麗第二。」E說:「這樣也很美麗啊!」蟬小姐高興的說:「對啦!對啦!美麗和舒服啦!」怎麼「美麗」跑到「舒服」前面了?

蟬小姐離開了,美容院突然安靜下來,原來今天從音響放出來的是懷念英文老歌啊!

我悄悄地問我的A設計師:「那位女士是你們的常客嗎?」A露出會心的笑容:「不是,這是她第二次來,講話很誇張吧!?第一次來時講得更誇張呢!」

了不起!還能講得更誇張啊!果然是很厲害的蟬小姐!

2 則留言:

lica 提到...

我錯亂了!
愛因斯坦的理論?化學?物理!

算了,我不該認真起來。

Ariel 提到...

我當時也聽到快錯亂,都沒有辦法好好看我的書:p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