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一件怪事「旋轉的衣架」

朋友問我:「出國那麼多次,有沒有在飯店遇到什麼怪事?」

我想老天爺對我還不錯!沒有讓我真正的看到什麼恐怖的影像,對此,我心懷感激。

「怪事」倒是有兩件,其中一件是在泰國芭塔雅(PATAYA)海邊的飯店,聽到敲門聲,打開門卻沒有看到人。

而印象較深刻的則是「旋轉的衣架」。

2004年德奧之旅,同事Christine是我此行的室友。記得是在奧地利小鎮沃夫崗(Wolfgang)附近,有一間旅館是由以前主教的狩獵行館改裝而成,在旅館裡可以看到許多動物的標本,忘了是哪個年代的建築,蓋得相當典雅、美觀。旅館後面有一大片青草斜坡,不遠處有座湖泊,風景美麗。

我們在這間旅館住宿兩個晚上,拿到領隊所發的房間鑰匙,大家隨即努力的將行李搬上二樓找房間,但卻找不到我和Christine的。我們兩個順著長廊回頭再找一遍,才發現房號指標指示還要再上一層樓,只得辛辛苦苦的再把行李拖上一層樓梯。樓梯上是個閣樓,只有兩個房間。

打開房門,一進門通道左側是浴室,再往前空間挺大的,左邊是兩張並排的單人床,右邊牆壁則有個大衣櫃。Christine不喜歡這個房間,她覺得為什麼只有我們在這一層,與其他團員隔那麼遠,我則覺得無所謂。她問我要不要換房間?我看著笨重的行李,實在是不想再搬了,也就作罷!

我出國有個習慣,會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,在前一天晚上從行李箱取出掛在房間的衣櫃裡。住進這家旅館的隔天一早,我利用Christine在盥洗時換衣服。我打開衣櫃,衣櫃裡掛著一排老式的木製衣架,掛勾則是鐵製的,我取下衣服,將衣架掛回去。

走回床邊我開始換衣服,突然聽到從衣櫃發出木頭「碰!碰!碰!」的碰撞聲,我抬頭看向衣櫃,驚訝的看到我剛剛放回去的衣架正在旋轉,轉速不慢,幅度也挺大的,向左、向右大約60度,因為它不斷的撞到兩旁的衣架,才會發出「碰!碰!碰!」的連續聲響,我呆呆的看了幾秒。

這時,音響也來湊熱鬧,傳出了進行曲的音樂,我在驚訝之餘不忘趕快換衣服,接著,衣架的轉速慢慢小了下來。等到Christine從浴室出來,衣架已經不轉了,只剩音樂聲還在,她將音響關掉,問是不是我打開的?我說:「不是,可能是之前的房客設定的。」

音響有可能是設定作為morning call,那……旋轉的衣架呢?我不敢將這件事告訴Christine和妹妹她們,畢竟還要再住一個晚上呢!

還好!接下來的住宿一夜無事!

離開那間旅館之後,我忍不住說出這件怪事,妹妹聽了說:「會不會是衣櫃附近有出風口?」這也不無可能,但為何只有我放回去的那個衣架在旋轉?而且,木製衣架重量並不輕呢!

這個「旋轉的衣架」或許可以用物理來解釋,但我實在是不明所以,如果能請得到「湯川學」出來解答該有多好啊!

PS「湯川學」是東野圭吾小說「偵探伽利略」裡的物理學者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哈!在這家狩獵行館,我和Rebecca的房間不僅沒有發生什麼怪事,還享有面湖的美麗景緻,比你幸運多了^o^y
不過,2006年我們在法國巴黎住的那家飯店,我和Rebecca的房間就發生了件怪怪的事……

當晚,Rebecca進浴室準備盥洗,過沒多久,她就在浴室裡大呼小叫,要我進去幫忙,原來是淋浴間控制水溫的旋轉鈕,不管她怎麼用力轉,旋轉鈕就是「不動如山」(當時水溫調在45度的高溫處)。

我們兩人使盡吃奶的力接力地嘗試,旋轉鈕說不動就是不動。忙了十幾分鐘,我們放棄了,直接打電話給領隊,跟她說明狀況,請她跟櫃台溝通,派人來修理,或是換個房間給我們。

領隊先到我們房間瞭解狀況。
當我們七嘴八舌跟領隊述說我們花費多少的努力與力氣時,領隊卻在笑談中,輕易的轉動溫度旋轉鈕……我和Rebecca完全看傻了眼,不敢置信。

在領隊哈哈大笑,調侃我們是弱雞時,我們輪流試轉旋轉鈕,說也奇怪,真的輕輕鬆鬆就能將它左右轉動耶……

雖然我們對弱雞封號極為不服,但事實勝於雄辯,我們只能在領隊離開後偷偷消遣她是怪力女,以討回些許面子*^ο^*

好啦!Rebecca終於可以洗澡了,我也回床上整理我的行李了。想不到不到一分鐘,Rebecca衝出浴室,用著顫抖的聲音說「又不能動了……」

我進浴室再試~~~旋轉鈕又變回「不動如山」的狀態了……
我和Rebecca都說不出話來,空氣中也開始充斥著不安的氛圍。沉默數秒後,我對著空氣輕聲地說:「對不起,打擾了!我們只住一個晚上,明天就會離開。如果剛才我們有不適宜的舉動惹您生氣,希望您能原諒!」

說完後,我再用力轉動,而這次……旋轉鈕還真的被我慢慢地轉到適宜的溫度咧……{{{(>_<)}}}

Ariel 提到...

看到妳寫的這篇,讓我也想到今年到新疆吐魯番所住的飯店,浴室蓮蓬頭怪怪的....

當晚,抵達飯店時間已經很晚了。我的室友Seline洗完澡,走出浴室告訴我,當將洗澡水的出水方式切換至蓮蓬頭之後,就只剩下冷水,所以,她只好辛苦的彎著腰低頭靠下方的水龍頭洗頭髮。

我心想不會吧!?這麼晚了,換房間可是很麻煩的:(

我用手試探著從蓮蓬頭出來的水溫,果然是冷水,我只好藉著房間的水壺從水龍頭接溫水洗澡、洗頭,好累啊!

也許,當時我也應該試著說看看:「對不起,打擾了!我們只住一個晚上......」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