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

台東關山2日遊


上星期,與妹妹、弟弟開著老爸的車到台東關山2日遊。

出發當天,吃完早餐,將大包、小包的行李搬上車,老爸怕我們路上會餓,交待我們帶一堆零食。妹妹則是擔心台東白天會熱、晚上會冷,帶了一堆衣服,從夏天到冬天的都有,真是太好了!這樣我就可以不愁吃、不愁穿。

大約8:20從家裡出發。天氣不錯,農曆年假已經結束,濱海公路上沒什麼車,連蘇花公路的車流量都不大。陽光下的太平洋呈現藍綠色,從蘇澳到花蓮,看到伸向大海的烏石鼻,遠眺東澳灣優美的弧形,欣賞陡直、壯觀的清水斷崖.......。

11:00多抵達花蓮,到位於七星潭海邊的「原野牧場」吃中飯,餐點有點小貴,但大片窗戶外壯闊的太平洋總是能吸引我們來訪。餐廳看起來是由木頭搭建,相當寬敞,憑藉著海風吹拂,沒有空調,看著外頭的陽光、礫石灘、一波波的海浪......快睡著了!趕緊起身,我們的目的地可是台東呢!

「原野牧場」裡讓我覺得很可惜的是,播放的音樂跟周圍環境一點也不搭,也許餐廳是想取寧靜優雅的氣氛,所以,播放古典樂中的小品,但我覺得格格不入。回到車上,一啟動引擎「夏川里美」的歌聲流瀉而出,我不禁喝采:「就是嘛!就是這種音樂才有陽光和大海的味道。」妹妹說:「她的一些歌曲加入沖繩的名謠,聽起來很適合陽光和大海。」

我們沿著花東縱谷公路一路向南,午後的東部,雲量增加,偶爾還會飄點小雨。公路兩旁,時時可見油菜花田和波斯菊花海,自己開車自由度高,看到美麗的風景即停車拍照。

右手邊是高聳的中央山脈,左邊是較為低矮,曲線優美的海岸山脈,車子在此奔騰讓人心曠神怡。

縱谷公路路況相當好,又直又平,一不注意即會超速,老爸千叮嚀萬囑咐:「開慢一點!警察常常躲在路邊拍照喔!」弟弟也不時的會提醒我。

我們走走停停加上慢慢開,下午4點多才到關山,入住「山水軒渡假村」。

這個渡假村佔地寬廣,客房是一間間獨立的小屋,還有不少遊樂設施,我們對藥草浴興趣不大,決定在用晚餐前先去騎一趟自行車。

著名的自行車道就在度假村大門外,關山親水公園也在附近。渡假村提供免費的一般自行車,車棚裡,每輛車看起來都差不多,不太好但是也不會老舊,變速車、電動車之類的就得額外付費了。

我們3姐弟各牽1輛免費的自行車,迎著風騎出大門,騎上自行車道。

車道邊一排整齊、瘦高的檳榔樹,車道旁大片淺綠色的水田,水田盡頭則是深綠色的青山。車道上大人、小孩眾多,能夠不受其他車輛干擾,悠哉的享受鐵馬行,真是一大樂事!

用過晚餐,坐在戶外咖啡座喝飲料,天色已黑,仰望天空,天空覆滿雲層,看不到一顆星星,只看到雲後頭月亮掙扎的透出一點光。

我有點失望,原本以為可以數星星的,算了!還是回房間喝啤酒吧!

第二天一早,妹妹拉起窗簾一角,說:「天氣不好,南橫還是不要去了。」我說:「好啊!那等一下再去騎一趟腳踏車,就回家囉!」

騎腳踏車繞親水公園是一項不錯的運動,公園挺大的,車道繞過好幾座水塘,我們擔心會下雨,騎著腳踏車完全沒有稍作停留,邊騎邊看風景,還看到一群水鳥掠過水面,半個多小時即又騎回到渡假村。

將行李搬上車,弟弟拿鑰匙到櫃台退房,我看看時間剛好10點,可以到花蓮吃中飯。

這天的天氣真的不好,縱谷公路上雨一陣一陣的下,中央山脈籠罩在雲霧裡。在花蓮用過中餐,沒有觀光的興致,我們立刻開車回宜蘭。

整條蘇花公路從南到北也都在下雨,還好雨勢不大,不致影響交通的順暢,清水斷崖上飄著一長帶淡淡的雲霧,有一種朦朧浪漫的美。

因為下雨縮減行程,大約下午5:30就到家了,早點回家就能早點休息,這兩天開車走了將近500公里吧!

好玩的是,當我們第一天到達關山,車子依照路標,開在水田中的道路時,妹妹說:「看起來很像礁溪。」我聽了大笑:「那我們幹麼開200多公里來到這裡?」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抱歉~~職業病發作~~
礫石攤→礫石『灘』^^

還好!七星潭的海水還是跟十年前一樣的湛藍!
只是到原野牧場的路邊石頭矮牆不見了,感覺挺失落的~~
灰黑的矮牆配上藍藍大海,一直是我最喜愛的七星潭景色……
(以前曾和同學坐在矮牆上高歌「外婆的澎湖灣」說^^)

>>開在水田中的道路時,妹妹說:「看起來很像礁溪。」
哈哈~~還是不同啦~~
花東的田間小路上常種有椰子樹(還是檳榔樹?),這在宜蘭就很少見了。

Ariel 提到...

「攤」跟「灘」....輸入法的錯啊~
我曾經跟同學在「真的」澎湖灣唱「外婆的澎湖灣」喔^^
我猜是檳榔樹,在宜蘭確實是很少見。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