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

堤真一的「嫌疑犯X」

在親朋好友裡,就我所知,如果妹妹算是堤真一的「二號影迷」,那「一號影迷」就非Lica莫屬。

與Lica一起去看「嫌疑犯X的獻身」,我說:「福山雅治在劇中穿著灰色長大衣、圍著黑色圍巾,看起來好帥!」她立刻不服氣的說:「堤真一也很帥啊!他只是故意縮著脖子,走起路來彎腰駝背而已。」哈^^

堤真一當然是很帥啊!當聽到由堤真一飾演劇中的「石神」,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「堤真一演石神?真的嗎?他太帥了吧!」

東野圭吾原著中石神的外表,就像在網路上有人提出來的,溫水洋一應該是比較貼近原著所描寫的人物。

但是,堤真一突破「外型的限制」,演活了落魄的天才數學家。劇中他的表情始終鬱卒壓抑、雙眼無神哀傷,加上走路時的無精打采,在在讓人看到石神真正是生活在絕望之中。

只有在面對心儀的對象靖子(松雪泰子飾)和靖子的女兒里美時,才能在石神的眼中捕捉到一點光彩,但同時,卻又難掩他內心的自卑與不知所措的悲哀。

堤真一完美的詮釋出石神對生活的絕望、對愛情的無能為力,讓觀眾理解石神只能用「獻身」來傳達愛情,進一步接受這個不可思議的獻身所帶來的衝擊與感動!

當殺人事件真相大白,石神的獻身並沒有讓靖子母女得到幸福,小說中,最後的結局是石神悲痛的哀號。

進電影院之前,我就對觀賞這一幕充滿期待,因為如果結局演得不夠好,整部電影就等於是失敗了。

而堤真一,真的是太棒了!情緒的爆發比小說中所描寫的更感人,讓我也忍不住想要跟著痛哭,不過看看周圍,電影院裡的觀眾實在是不少,只好拼命強忍著,還好沒有「內傷」。

電影相當忠於原著,可惜的是,小說裡刑警草薙(北村一輝飾)與物理天才湯川學(福山雅治飾)之間激盪的合作與矛盾,因為草薙的戲分大多給了原著中沒有出現的女刑警內海(柴崎幸飾)而消失不見了。當草薙因為戲份減少而失色,湯川也就跟著黯淡了。

整齣戲變成了堤真一的石神和松雪泰子的靖子「閃閃發光」。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