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

開個「部落格」的理由

1998年到印度旅遊,短短8天讓我對這個國家大大驚豔......

回國後,一直想動筆寫篇遊記,只是回想起「作文」就像是上輩子的事,面對著空白的紙張寫個一、兩行,就再也寫不出第三行....

當時,家裡的電腦剛好老弟灌了「自然輸入法」,讓我興起練練打字也好的念頭,就在電腦上寫起了我的印度遊記。沒想到,拿筆寫不出三行字的我,對著電腦卻用word寫了5、6頁,「印度之旅大功告成」。

自從離開天文館以後,少了必須「作文」的工作,這8年裡記憶中我只寫了兩篇文章「流星雨」和「月掩金星」,唯二的兩篇竟然都跟天文脫不了關係。

說真的,我常常想像自己坐在書桌前奮筆疾書的樣子......但終歸只是想像!唉!

對我這個超愛買筆和精美筆記本的人來說,只能對著電腦打字還真是一種諷刺和懲罰啊~~~~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