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我愛下午茶


礁溪老爺大飯店的地點就位在通往五峰旗瀑布的半路中,距離老家相當近,慢慢散步20分鐘即可抵達。

我一直很喜歡老爺下午茶的場地,面對東方,整面牆是透明玻璃,透過玻璃可以眺望蘭陽平原。好天氣時,稻田中像一條長龍般蜿蜒的北宜高看得相當清楚,南下北上的車輛在陽光的照射下一閃一閃的。

假日時,若不事先訂位,下午茶時間是一位難求。

我和妹妹總是挑非假日的午後,客人不多,各點一杯熱咖啡和一塊蛋糕慢慢享用,望著遠方的綠色水田,爭論著地平線附近到底是海還是天空?慵懶的坐在沙發椅上,觀察著其他客人的互動,輕輕鬆鬆的度過90分鐘左右的時間。

我已經記不得我是何時愛上下午茶的,也許是「一喝鍾情」,但第一次喝下午茶又是什麼時候呢?早已不可考。

隨著年齡增長,下午茶的活動也跟著有增無減。

今年3月,到墾丁待了3天2夜,午後充滿熱力的南太陽,讓我在悠活渡假村喝了兩天的下午茶。第一天,與Eugenia聊天聊了一下午﹔第二天,則是我獨自一人點了一壺水果茶,悠悠哉哉地在現場鋼琴演奏的陪伴中看完一本推理小說。

我覺得喝下午茶是與朋友交流情感最好的方式。

有空吃飯聚會當然也很好,但是,正餐時間重心總是先擺在吃東西,因為空著肚子是沒有辦法好好說話的。

下午茶就沒有這種問題,可以優雅的邊喝咖啡邊閒聊,正所謂「喝咖啡聊是非」是也!

至於挺受歡迎的「下午茶吃到飽」,我並沒有特別喜愛,因為往往會在拿取食物時錯過了重要的八卦,還得央求朋友再說一遍,傷腦筋咧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