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我的直傘定律

氣象預報模式顯示將有一波滯留鋒面影響台灣地區,影響時間從昨天白天開始。

由於昨天中午與朋友有約,在前天晚上要出門上夜班時,雖然當時天氣很好,但考慮到接下來一整個白天都會是在外頭,而且,降雨的機率相當高。

猶豫再三.............最後還是選擇了攜帶直傘!

結果,昨天一早,台北市晴空萬里......

大約下午3:00與朋友一起走出餐廳,陽光熾熱,手中拿著彆扭的直傘,心裡真是百般後悔。

一把傘從左手換到右手,又從右手換到左手,怎麼拿就怎麼不順手,偶而甚至還會絆到腳。

5:50左右回到淡水家,我的直傘一滴雨也沒沾到,重新回到門邊的鞋櫃旁。

就在6:00多一點點,傾盆大雨轟然而下,我心裡一方面覺得慶幸,還好已經到家了。另一方面,又不禁納悶我的「直傘定律」似乎又應證了一次。

這個定律是我的「自由心證」,到目前為止,尚未有統計數據的支持。

就是每回我帶著直傘出門,我的直傘往往沒有我原先預期的使用效率,因為雨通常會很快就停了,不然,就是像昨天一樣,讓我在大晴天裡帶著一把礙手礙腳的直傘逛大街......

簡單的說,我的直傘就像是跟我有仇似的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