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

一場「before」和「after」實境秀

我想我可能是個蠻「龜毛」的人......

上早班得在8:00以前到辦公室,從淡水到台北車站光是在捷運上就需要30分鐘,這30分鐘說來算是挺長的。在捷運上可以看到許多乘客打發這段時間的方式....

大多數有座位的乘客選擇「補眠」,再來是拿著一分捷運報低頭用功,站著的乘客則是對著窗外發呆....

其中,在我看來「最好看」的,也是一早出門時較能看到的,那就是....對鏡理晨妝。

一個正襟危坐的女孩子,雙膝併攏,大腿上放著一個小化妝包,一面小鏡子。

我猜保養程序大多數已在家完成。

所以,第一步驟通常是拿起分裝在小盒子裡的粉底霜或粉底液,先分別點在額頭、鼻頭、兩頰和下巴,接著再用手指塗抹全臉,在力圖塗抹均勻的過程中,看起來就像是在推麵團,面頰扭曲,兩邊眉眼、嘴角高低不同。

第二步驟開始就各顯神通了,有的人還會再撲個粉餅,也有人會加上個遮瑕膏。在上粉的同時,得縮下巴、額頭前突,兩眼直盯鏡子,頭左、右30度轉動,看看左臉、再看看右臉,深怕粉上得不夠勻,萬一結塊可就糗了!

眼妝是極為重要的,兩眼無神可不行。上眼影算是小case,能在搖晃的捷運上黏假睫毛才真是了不起!就看她一眼圓睜、一眼半瞇,仔仔細細的黏上假睫毛....唉呀!不小心黏歪了!沒關係,慢慢撕下來,重黏就好,啊~連上眼皮都一起拉上來....別緊張!一手壓著眼皮不就得了!?

假睫毛黏好了,就該睫毛夾上場了!說到這我可就太遜了!可能是我睫毛太短吧!?別說在捷運上了,連乖乖坐在梳妝台前我都很害怕會夾到眼皮,對這樣的功力我只能崇拜到五體投地。

夾出翹翹的睫毛,睫毛膏當然不可少。塗右眼時,就看到頭斜成大約30度向左,右邊眉毛上揚,右臉拉長前傾。右邊解決了,換左邊,所有動作重來一次,只是左右相反....

最後,來個誇張的笑臉,輕輕的刷上粉嫩的腮紅。當然,口紅是「必需品」,再來個僵掉的笑臉吧!

這是一場在捷運車廂上演的「before」和「after」實境秀,節目長度大約10到25分鐘。

有一回,在新光三越benefit專櫃,小姐極力推薦我買她們家的眼影,我以「早上上班都來不及了,哪有時間擦眼影?」為藉口婉拒,小姐說「可以在捷運上擦啊!」......

在我看來,女孩子化妝是為了美麗,但通往美麗之路的過程其實一點也不美麗,甚至有些動作和表情是挺醜的。

我寧可少睡10分鐘或簡化化妝的程序,要我在捷運上化妝......恕難從命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