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我和我的直傘之「恩怨情仇」

說起我的直傘和我之間的恩怨情仇就像是一連串的「莫非定律」 ......

出門時,若看到外頭正在下雨,通常我會攜帶相對於摺傘在下雨時較為方便的直傘出門,但每當我帶著直傘出門,雨卻往往很快就停了......

不下雨時,手中的直傘相對於摺傘就顯得異常笨重和呆滯。出門在外看到雨停了,我並不會將已帶出門的直傘故意遺忘在店家或是捷運上。只是為了擺脫直傘的累贅,我的心底會非常希望自己「不小心」忘了!

終於....有一天在走出星巴克大門時,雨已停了!我真的不小心將我心愛的水藍色直傘忘在星巴克門口的傘桶裡,等到我想起來已經過了3天,回頭去找早已不見蹤影,真是令人傷心啊!

在那麼多次心底偷偷希望會不小心弄丟傘,成功的一次弄丟的就是我最喜歡的傘,那隻99元中國製的怎麼還安然無恙啊?

此後,帶傘到星巴克,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放在桶子裡的直傘,離開時要記得帶走。

然後......有一回我又忘記了,還好,這次30分鐘後就想到了。

我匆匆忙忙走回星巴克拿起雨傘,突然聽到一位小姐說「那是我的傘」

「啊....對不起!我拿錯了,旁邊這一把才是我的....」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