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項鍊、耳環還有別針....

好久好久以前,曾經在某家報紙的副刊上看到造型師給女孩的建議:「出門之前照照鏡子....然後,取下身上一件飾品....大多數女孩會犯的毛病,就是一次佩戴過多的飾品在身上。」

我有個朋友每回出現總是穿金戴銀,脖子上有項鍊、耳朵上有耳環、領子上有別針、手腕上還有手鍊...

我很想告訴她這樣實在太過眼花撩亂,但對我和她之間的交情不太有把握,一直說不出口。更何況,有些人看到這位朋友往往還讚美有加,說著:「這條項鍊好漂亮喔」或是「耳環很美喔」之類的話。

真搞不懂!這到底是在稱讚人美?還是項鍊、耳環很美?

飾品是要讓觀賞者產生視覺焦點,收「畫龍點睛」之效的吧!

項鍊也好、別針也罷都應該是要讓佩戴者整體更美、更有型或是更有氣質,絕不只是因為飾品本身漂亮而佩戴。

我看到電視上許多女主播穿戴的飾品也是常常過於繁複,套裝領子已經很美了,卻還要別個亮麗的別針,再加上一副閃亮的耳環,或是燦爛奪目的項鍊。如果將別針拿下來,或是不要戴項鍊應該會更好看!

即使耳環和項鍊是成套的,也不一定非得整套戴在身上,而是應該要依搭配的服裝甚至髮型而定吧。

在看過那篇報導之後,由於對自己的搭配功力也不是很有信心。因此,我即謹守一個原則,身上所戴的飾品一次絕不超過兩樣。而且,如果配戴的效果不好,那我寧可一樣飾品也不要戴。

我可不希望讓朋友只是稱讚飾品,卻讓自己流於俗氣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