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感謝有你們同行


每回看到這張照片,我就忍不住想微笑!

這一張很high的照片,是 8月1日順利看到日全食之後請領隊歐小姐拍的。現場唯一冷靜的人物,是在鏡頭最前方,還跪在地上認真畫太陽的梁妹妹。

鏡頭裡半蹲在右前方戴紅帽子的女士,我完全不認識。只是,我現在可以輕鬆的說句「同是天涯『觀星人』,相逢何必曾相識?」

但在當時,歷經9天的日全食及絲路之旅,幾乎由西向東橫越了大半個中國。

若不是有一群早已相識的好友同行,一起看日食、一起長途拉車、一起談天說笑,我想我大概難以支撐吧!

我在旅遊回國之後,精神和體力的恢復一直相當迅速,而時差更是從來不會造成問題。

去年,即與朋友相約到新疆看日食。今年5月,又與妹妹、弟弟計劃暑假到瑞士。在安排旅遊時,我完全不覺得從瑞士回來到出發前往新疆,這中間只相隔5天有何不妥。

結果,7月29日才抵達深圳,我就覺得好累,好想回家啊!我深刻體會到,原來是因為待在家裡、待在台灣,我回國之後的精神和體力才能恢復得那麼迅速。

我太高估了自己的調適能力。

還好!有這一群朋友在。這張照片,除了讓我回想起當時看到日食的興奮之情,更會讓我心中湧起一股友情的溫馨之意!

想對那群好友們說聲「感謝有你們同行!」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