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

今年7月,我像是個「遊牧民族」。


行李箱攤開在客廳地板上,幾包泡麵、吹風機、電湯匙、沐浴用品、旅行化妝包散落在裡頭。從國外買回來的紀念品和書籍隨便放在桌上和沙發上......換洗衣物至今只洗了一半,深色的那一半還丟在洗衣籃裡....。

這是出國的「後遺症」,要讓我的房間、我的客廳恢復原狀大概還需要1星期吧!

7月就這樣倏忽而過,像是一回頭已過萬重山!

13日出國前往瑞士,23日回到台灣。時差都還沒調整過來,29日我又為了日全食前往中國新疆,直到8月7日才又回到台灣。

這幾年來,我「訓練」自己將出國旅遊視為平常!出國前,我不會感到特別興奮,結束旅程要回國了,我也不會依依不捨。

我對旅遊不再過度期待,不再苦苦思考旅遊的意義與價值!

嘗試著單純地去接受,用我的眼睛去看,用我的耳朵去聽,用我的嘴巴去品嚐,用我的心去感受,而不論看到、聽到、品嚐到、感受到的是否符合我的想像。

我想這是「老了」才會有的心態吧!但我還蠻欣賞自己這種心態的,這讓我可以帶著寧靜快樂的心情出國,也讓我可以帶著同樣寧靜快樂的心情回家。

旅行回來,要我收心可比要我收拾行李容易多了!

沒有留言:

京都的鏡花水月

1999年,第一次到京都,我就愛上這座城市。  古都的氛圍像是鏡中花、水中月。雖然,那些古老優雅的建築與巷弄明明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,但是,處在這繁華的現代都市中卻又顯得那麼的脆弱,好像一眨眼就會不見........  2007年4月第二次到京都,為了春天的櫻花而去,也為了再訪古...